日前,呼和浩特市首家法院金融纠纷调解中心驻银行工作站——新城区人民法院金融纠纷调解中心驻建设银行工作站暨金融纠纷诉源治理工作站,在建设银行呼和浩特分行成立。

建设银行作为首府法治建设和经济活动的重要参与者,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紧紧抓住地方经济发展机遇,立足区域经济发展实际,秉持新金融理念,着力解决社会痛点难点问题,实现了各项业务高质量蓬勃发展。

此次新城区人民法院金融纠纷调解中心驻建设银行工作站的设立,有效凝聚起法院、银行、专业化调解组织三方合力,由金融纠纷调解经验丰富的专业调解组织在工作站派驻调解员现场调解银行与金融消费者之间的纠纷,着力将金融纠纷化解在前端。通过“金融机构驻点特邀调解+司法确认”的模式提高调解工作效率,优化资源配置,节省成本,实现“一站式”解决金融纠纷,为全区建立和丰富多元化金融纠纷解决路径,提供了一套创新性的、可复制的“建行方案”。

建设银行将巩固发挥纠纷解决机制在处理金融消费纠纷中的优势,进一步促进金融行业领域多发易发纠纷的批量化解,为金融行业的健康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为广大人民群众和金融消费者提供更为灵活、便捷的纠纷解决渠道,推动地区金融环境和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中国建设银行呼和浩特分行)

编辑:王秋蕾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