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建设银行翁旗支行坚持以党建为统领,以服务乡村振兴为载体,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将解决实际问题和推动工作紧密相结合,开展“建行母亲健康快车爱心巡诊活动”,送医疗健康和金融服务进乡村。

东至大兴农场、西至杨树沟门,“建行母亲快车”开进7家学校、29个乡镇,历经42天,共计3190余里,办理乡村振兴卡114张、公务卡219张,发放宣传折页1500余份,帮助136人开通了手机银行,帮助29名老年客户通过手机银行缴纳社保费用。

金融知识进医院 金融安全有药方

经过300多个小时的崎岖路程,“建行母亲快车”走访29家乡镇卫生院,为白衣天使、患者送去金融关怀。为切实履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主体责任,教育引导医护人员、病患增强金融安全意识,重点宣讲防范电信诈骗、守住钱袋子、个人信息保护以及银行卡使用等安全知识,并现场开展假币识别培训活动。

一位医生说道:“这些金融知识非常重要,也能救人,虽然银行工作者没有穿白大褂,但他们也是天使。”

金融知识进校园 校银携手谋新篇

“建行母亲快车”共走进7家小学校园,给小学生们送上一堂“一看便知、一听就懂、一学就会”的金融知识课,通过你问我答的小游戏,让老师和同学们共同了解了新版人民币防伪特征以及防诈骗、网络金融安全等金融知识。

一堂课,一个案例,一句话,可能就是一粒种子,迈出这小小的一步,有助于孩子们塑造正确的金钱观、消费观,为成为新时代主人翁打下良好的基础。

金融知识进社区 便民利民暖人心

2021年10月12日,翁旗支行党员带团员“1+1”小组成员驾驶“建行母亲快车”走进紫城广场,为老年人免费测量血压,通过建行手机银行申领医保电子凭证,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新金融理念,让客户享受到真诚的服务,实现线上就医,助力健康管理化繁为简,让建融智医不仅仅作为我们业务发展的重点,更要成为全旗百姓便利就医的起点。

建设银行将秉持大行使命情怀和责任担当,深入发展“党团引领1+1,公益业务相融合”的工作理念,将金融科技与医疗服务相互融合,通过“建融智医”项目打造智慧医疗新平台,开启银医合作新模式,缓解长期以来困扰公众的“三长一短”问题(即排队时间长、候诊时间长、缴费时间长、医生诊断时间短),大大提升医院的医疗服务质量和效率。(马小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编辑:靳敏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