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建行鄂尔多斯分行深耕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聚焦地区重点优势产业,优化信贷投放结构,赋能企业发展,以新金融服务地区经济建设。2021年1月至10月,累计为大中型公司类客户发放民营企业贷款19.36亿元、制造业贷款12.53亿元,有效服务了地区实体经济发展。同时,还储备了一批服务新能源开发和清洁能源建设的绿色信贷项目,支持地区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建设。

建行鄂尔多斯分行结合鄂尔多斯地区经济发展特点,聚焦地区煤炭、电力、精细煤化工、生态环保等重点行业,不断加大在制造业、民营经济等实体经济重点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同时面向社会开展“建融智合 邀您体验”平台客户权益活动,实现撮合平台客户新增215户,有效解决了客户信息不对称、碎片化的问题。免费为326户小微企业开通了由建设银行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尖端前沿金融科技全新打造出的企业级智库平台——“飞驰e智”系统,为客户在战略规划、经营管理、投融资决策等关键领域提供智慧支持,帮助解决企业面临的信息繁杂多样、甄选难度高、经营决策缺少辅助工具等多方面问题,为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与支持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高度统一贡献力量。(刘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