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呼和浩特7月1日消息(记者 王秋蕾 实习生 王莹)6月28日下午,在金河镇曙光村文化广场举办“2022年全国健身气功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暨内蒙古自治区健身气功推广普及二十周年交流展示启动仪式”。呼和浩特市600余名健身爱好者参加集体和队伍展示。

健身气功展示(央广网发 王莹 摄)

记者获悉,截至2021年底,内蒙古自治区组建健身气功站点1700余个,经常习练群众近14万人,站点遍布内蒙古自治区103个旗县区。

健身气功展示(央广网发 王莹 摄)

20年来,内蒙古自治区健身气功推广普及成效显著。打造了“全区百县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品牌赛事,积极举办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全国“健身气功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世界健身气功日”等品牌活动。

健身气功展示(央广网发 王莹 摄)

据介绍,举办本次活动,旨在全面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充分发挥健身气功在促进身心健康、疾病干预、预防和防治中的积极作用,推动全民健身助力乡村振兴,培养基层群众体育骨干队伍,激发农民群众参与体育锻炼的热情,不断提高群众身体素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编辑:魏全民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