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兴安5月10日消息(记者 王秋蕾)“秧好半年稻,壮秧产量高”,水稻要高产,育苗是关键。立夏刚过,在内蒙古兴安盟科右中旗稻农育秧的温室大棚内,秧苗一片翠绿,长势喜人。目前,科右中旗水稻育秧入田已进入倒计时,预计5月20日进行水稻插秧种植。

杜尔基镇水稻种植户张黎明的大棚内秧苗长势喜人(央广网发 李娜 摄)

据悉,2022年,科右中旗计划种植水稻面积12万亩,其中高力板镇计划种植水稻面积15258亩,覆盖5个嘎查,预计产量达2440余万斤、产值达3170余万元。杜尔基镇水稻总产量预计达5500万斤,产值7700余万元。

稻农邀请农业专家查看稻苗生长情况(央广网发 李娜 摄)

杜尔基镇水稻种植户张黎明查看秧苗长势(央广网发 李娜 摄)

杜尔基镇乌兰中嘎查水稻种植户育秧大棚内秧苗翠绿一片(央广网发 李娜 摄)

高老板镇查干陶勒盖嘎查王娥查看秧苗长势(央广网发 张泽蒙 摄)

高力板镇农牧民王娥与丈夫查看秧苗长势(央广网发 赵殿威 摄)

编辑:田凤元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