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赤峰4月19日消息(记者 田凤元 通讯员 王海英)犁地深耕、旋耕翻新……在内蒙古赤峰市林西县统部镇双赢农机专业合作社的地里,大型农机具正在来回穿梭,统部镇喜开春耕生产第一犁。

春耕第一犁(央广网发 尹蒙 摄)

在双赢农机专业合作社有机白菜的育苗现场,一排排装满基质的苗盘整齐摆放在育苗床上,现代化供水管网、温控设备、通风系统、遮阳系统等设备设施一应俱全。工人们分工装盘、搬运、丢种、洒水、盖膜,有条不紊。

智能洒水(央广网发 尹蒙 摄)

按照传统耕作习惯,统部镇往年最早要在“五一”前后春耕作业,双赢农机专业合作社通过使用智慧农业技术进行早春育苗,让土地生产与工厂化育苗交叉进行,缩短作物的生长周期,实现一年两季作物提质增收。

合作社工人正在育苗(央广网发 尹蒙 摄)

“2021年,合作社经过一年的实践,探索出适合统部镇的间作种植模式,以有机白菜为例,从4月8日播种育苗开始计算,倒计时100天就可以上市销售。目前,我们已与73户农户签订各品种种植订单7000余亩。”双赢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任宇说,每年春耕前,客户与合作社签订种植订单,合作社将计划种植面积分到农户手里,既解决了农户的后顾之忧,也为拓展市场打下基础,真正做到了“双赢”。

智慧温室(央广网发 尹蒙 摄)

统部镇共有耕地13万余亩,在双赢农机专业合作社的带动下,统部镇越来越多的农户开始调整种植模式,走“一年两季,双茬丰收”的特色农业发展之路。

编辑:靳敏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