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许嘉木 秦绪伟 张渊
       央广网呼伦贝尔7月23日消息(记者 王秋蕾 通讯员 秦绪伟) 夏日的呼伦贝尔大草原上,迎来了6只可爱的小沙狐。近日,当地摄影爱好者拍摄到一组沙狐家族在草原上幸福生活的珍贵画面。让我们跟随摄影师的镜头去认识一下这些可爱的狐狸兄弟吧。
  一望无际的呼伦贝尔大草原上,六只小沙狐在夕阳下互相追逐、玩耍,它们在等待妈妈带来美味的晚餐。远处,狐狸妈妈叼着捕来的食物向孩子们飞奔而来,狐狸兄弟立即围在妈妈身边索要食物,它们有的将食物叼进洞里慢慢享用,而一些心急的小家伙则直接在洞口外就大快朵颐起来。
大快朵颐(央广网发 张渊 摄)
  饱餐后的小狐狸们有的开始餐后运动,有的围在妈妈身边嬉戏玩耍,它们天真呆萌的样子十分惹人喜爱。
餐后运动(央广网发 张渊 摄)

享受陪伴(央广网发 张渊 摄)

亲子时光(央广网发 张渊 摄)
  在爸爸妈妈的精心照顾下,狐狸兄弟们一天天长大,绒毛逐渐褪去,行动也越来越灵活。它们为这片草原增添了生机与活力,让宁静的草原变得热闹起来。
守护(央广网发 张渊 摄)
  狐狸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其中沙狐是中国狐属中体型最小的。据资料显示,沙狐是一种环境紧密型的动物,主要栖息于草原、荒漠和半荒漠地带,以啮齿类动物为主要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