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拍摄:郭启明 视频制作:许嘉木 郭启明  
  央广网呼伦贝尔5月25日消息(记者 王秋蕾 通讯员 艾琳娜)5月25日,记者从呼伦贝尔市气象局获悉,受冷空气影响,呼伦贝尔原始林区迎来了连续多日的降雪天气。在根河市满归镇,大雪纷飞,让绿意盎然的夏季,一夜穿越到“冬季”,银装素裹、分外妖娆,仿佛童话世界。娇艳的杜鹃花在瑞雪中迎风傲丽,花枝招展,吸引游客、摄影爱好者驻足留念。
银装素裹(央广网发 郭启明 摄)
分外妖娆(央广网发 郭启明 摄
  气象预报显示,22日21时至25日10时,呼伦贝尔原始林区满归镇累积降水量31.3毫米(以雨夹雪或纯雪为主),23日和24日凌晨的最低气温在0℃左右徘徊,白天的最高气温只有5℃上下。根河市气象台2021年5月23日10时45分发布霜冻蓝色预警信号:48小时内根河市地面最低温度将要下降到0摄氏度以下,对农业将产生影响。
呼伦贝尔原始林区(央广网发 郭启明 摄
别样风景(央广网发 郭启明 摄
小草被大雪覆盖(央广网发 郭启明 摄
  据了解,受冷空气影响,24日全区大部出现大风、沙尘和降水、降温,东北部多地出现降水,降水量为0.1-21.8毫米。据悉,此次降雨对春播及作物出苗有利,同时也有效降低了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
  25日,受冷空气影响,内蒙古大部仍将有大风,锡林郭勒盟西部和东北部、兴安盟西部、呼伦贝尔市大部有小雨或雨夹雪。为此内蒙古各地气象台发布的霜冻蓝色预警信号、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和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共24个,目前仍在生效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