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农耕、喂养小动物、观赏花海、畅游乐园……”内蒙古多伦县正在打造集种植、养殖、休闲、观光旅游为一体的多伦湖农耕主题庄园。

多伦湖位于锡林郭勒盟多伦县大河口乡境内,主入口距多伦县城16公里,是国家4A级风景区和国家级水利风景区。烟波浩渺的多伦湖,像一块镶嵌在高山和草原中间的翡翠,山、湖、草原相映成趣,自然景观丰富多彩,四季气温变化分明,夏季温热多雨,秋季凉爽宜人,有塞北小江南的美誉,是避暑度假、休闲娱乐的好地方。

据多伦湖农耕主题庄园现场负责人钱景会介绍,多伦湖农耕主题庄园是2021年草原花海的升级版,融合了文旅、农旅产业,庄园占地145亩,主要种植莜麦、高粱、荞麦、玉米、小麦、谷子、葫芦等农作物,以及虞美人、马鞭草、万寿菊等花卉。项目从5月中旬开工建设,预计于近期完工,届时游客们不仅能见到五彩斑斓的花海景观,还能体验农耕乐趣、感受田园风光。

据了解,多伦湖农耕主题庄园划分农耕知识园、锦绣园、爱情园、幸福园、福禄廊、休闲娱乐区、农耕观赏园等区域。在展示多伦县农耕文化,反映传统农业的思想理念、耕作制度和文明内涵的同时,丰富了多伦湖景区的观赏娱乐体验,促进景区提档升级。此外,多伦湖农耕主题庄园将间接发挥景区对周边村庄的扶持带动作用,增加村民经济收入。(李媛媛)

编辑:魏全民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