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赤峰6月30日消息 6月26日,中共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赤峰公务段委员会、沈阳局有限公司赤峰公务段将写着“抗洪抢险齐参战 政企同心保畅通”的锦旗及感谢信,送到敖汉旗四道湾子镇党委副书记王忠声、二道湾子村书记闫磊磊手上,向四道湾子镇党委、四道湾子镇人民政府及所有参加抗洪抢险的村民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锦旗(敖汉旗委宣传部 供图)

表扬信(敖汉旗委宣传部 供图)

据悉,6月22日一场特大暴雨侵袭了四道湾子镇,铁路京通线525公里380米处洪水携带泥流冲上线路,火车开行安全面临巨大威胁。在这个关键时刻正在二道湾村调研的四道湾子镇党委副书记王忠声与身为退役军人的二道湾子村书记闫磊磊立即号召村民一起参与抢险救援,村民们积极响应,先后出动铲车、钩机等机械进行围坝、清淤、疏导,与铁路职工和衷共济,并肩作战。经过大家一个多小时的齐心协力清理,被泥流截住的火车终于正常通行。

雨中抢险救援(敖汉旗委宣传部 供图)

雨中抢险救援(敖汉旗委宣传部 供图)

四道湾子镇党委副书记王忠声说:“二道湾子村是我包的村,那天我正在二道湾子村,发现淤泥沙石在铁路上,便让闫书记发动附近的村民,号召村民们一起清理铁路。淤泥沙石在铁路上,不仅影响交通正常运行也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困难危机时刻,我们不能袖手旁观。”

雨中抢险救援(敖汉旗委宣传部 供图)

二道湾子村书记闫磊磊说:“这个荣誉是属于我们二道湾子村老百姓的,那天村里人看见我的通知,知道暴雨冲下淤泥沙石把铁路堵住了,都纷纷冒着雨带着工具过来帮忙。一方有难,八方相助,平时村里也是谁家有困难,大家搭一把手就都过来了。铁路就在我们村旁边,‘邻居’有困难,我们必须出力。”

雨中抢险救援(敖汉旗委宣传部 供图)

被泥流截住的火车终于正常通行(敖汉旗委宣传部 供图)

一个人的力量也许很微弱,但若都像两位书记一样关键时刻敢担当,都像二道湾子村村民那样,危急时刻搭把手,必将汇聚起坚不可摧的磅礴力量,必将书写温暖团结的和谐篇章。(吕佳琦)

编辑:王秋蕾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