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统一高考将于6月7日至8日举行。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内蒙古赤峰市红山区科学精准、全力以赴做好高考前期准备工作。

据介绍,红山区政府从组织架构和应急处置出发,成立了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红山区2022年教育招生考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施方案》《红山区招生考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预案》,设置备用隔离考点6个,由卫健、疾控人员担任各考点副主任,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业指导,负责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安全。同时,要求全体考务工作人员和考生必须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必须落实考前14天本地健康监测。严格落实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结果查验、考试期间全程佩戴口罩等各项防疫措施,确保考试平稳、安全、有序进行。

红山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孟凡玲表示,考生步入考场,在从紧从实从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工作的同时,宣传引导和心理疏导等服务保障工作同样至关重要。为此,红山区全力实现暖心高考,各高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考试防疫教育,向考生讲解考点防疫措施、安检程序、个人防护注意事项等内容,确保考生充分知晓、掌握防疫要求,提前熟悉考试环境,避免紧张心理。同时,对考生心理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密切关注考生心理健康,畅通考生咨询通道,设立心理辅导室,配备心理健康教师,公布心理援助热线电话。此外,强化家校联系,及时与家长进行沟通,引导考生调节应考引发的焦虑和紧张情绪,及时疏导负面情绪,营造暖心考试氛围。(鸿轩)

编辑:田凤元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