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兴安10月10日消息(记者 靳敏)10月9日,中国兴安盟五角枫摄影大展在内蒙古兴安盟科尔沁右翼中旗国家4A级旅游景区翰嘎利——五角枫旅游区拉开帷幕。本次摄影大展的征集活动将持续至2022年3月31日。

美丽五角枫(央广网记者 靳敏 摄)

据了解,中国兴安盟五角枫摄影大展由中国摄影家协会与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兴安盟委宣传部联合主办,开幕式期间,还举办了五角枫文旅产业论坛、疏林草原摄影交流研讨会等系列活动。

五角枫文旅产业论坛(央广网记者 靳敏 摄)

近年来,科右中旗紧紧围绕中宣部提出的“吃生态饭、做牛文章、念文旅经”发展思路,提出“文旅活旗”的战略目标,将五角枫作为核心景区扩点带面提档升级,倾力彰显兴安盟五角枫旅游景区的绿色生态魅力,着力打造季季有景、处处皆景的“枫林马镇”全域旅游新名片。

10月10日上午,疏林草原摄影交流研讨会召开(央广网记者 靳敏 摄)

此次摄影大展以五角枫元素为主题,利用直播、视频、图片等方式,通过草原“枫”影、策马乘“枫”、枫林勒勒车、“枫”林音乐会等十个场景“追枫逐影”,全方位展示科右中旗文旅资源。

即日起,中国兴安盟五角枫摄影大展面向全国征集反映兴安盟行政区划内绿色生态环境、非物质文化遗产及民俗活动等内容的摄影及视频作品,特别征集以兴安盟五角枫为主题的摄影及视频作品。届时,摄影大展组委会将评选优秀作品进行专题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