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镶黄旗公安局结合“昆仑-2022”专项行动,不断加大打击生态环境、食品药品、知识产权领域违法犯罪力度,持续为保护镶黄旗的绿水青山发力。2022年8月3日,在“百日行动”推进到关键时期,镶黄旗公安局成功将李某某等人污染环境案的最后1名犯罪嫌疑人陈某某抓捕归案。

2021年8月,锡林郭勒盟生态环境局镶黄旗分局生态环境综合执法大队向镶黄旗公安局移送涉嫌污染环境一案,镶黄旗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各警种精干警力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取证工作。经查,2021年4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李某某等人收购、倒卖、处置废弃原油储油罐并从中获利90多万余元。办案民警克服区域跨度大、办案环境陌生、排摸调查难等各种困难,持续奔赴5省市进行调查取证工作,于2021年9月—12月份涉及该案4名嫌疑人陆续到案。经过1年多努力,2022年8月3日,镶黄旗公安局专案组民警成功将最后1名犯罪嫌疑人陈某某从河南老家抓捕归案,截至目前,涉及该案件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

镶黄旗公安局将进一步推进“昆仑2022”专项行动深入开展,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犯罪,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建设美丽中国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警方提示: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规定,废机油、废液油只有具备危险废物经营资质资格的单位才能回收处置。李某某等人不具备资质条件,其行为对公共安全和环境安全造成极大危害,将会受到法律的严惩。公安机关将持续开展严厉打击涉环境污染违法犯罪行动,坚决捍卫人民群众美好安全的生活环境。(兰煊茵)

编辑:魏全民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