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呼和浩特市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长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曹思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呼和浩特市法学会2021年度工作报告,并根据《中国法学会章程》有关规定,对市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成员进行了增补调整。会议选举曹思阳同志为市法学会会长,选举李瑞俊同志为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选举云成俊同志为专职副会长兼任秘书长,增选李军、张晓红等7名同志为市法学会副会长。

会议指出,2021年,市法学会在市委政法委坚强领导下,政治引领、法学研究、法治宣传、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部署落实清晰有力。2022年,市法学会要认真研究、周密组织,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地实施,扎实推动法学会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在法学研究和法治实践方面,围绕群众关心的焦点难点问题,提出更多解民忧、促民生、护民利的法律政策措施;针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提供有见地、有分量的法律意见和建议;广泛组织发动法学法律工作者轮流入驻各级矛盾纠纷联合化解服务中心,通过法律咨询服务扎实推进矛盾纠纷化解、引导信访群众合理表达诉求。

在法治人才培养方面,着力构建学科门类齐全、结构科学合理的研究会体系,依托各类法学论坛,向各级法学会选送优秀调研成果。

在法治宣传方面,要从基层政法工作实际出发,充分抓好《法学研究》阵地宣传,大力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教育,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各级法学会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自身建设和发展。要坚持党建引领,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牢牢掌握法学领域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主导权,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依法依规依章程开展活动,特别是新选举理事成员,要在廉洁自律上作表率,以身作则推动工作作风不断优化。要更好发挥职能作用,加强旗县区法学会基层基础建设,着力提升法学会正规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水平。要强化常态化学习培训,建好“法学法律人才库”,做好会员发展和服务管理,不断提升全市各级法学会工作水平,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首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内蒙古法学会 供稿)

编辑:魏全民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