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下旬,锡林郭勒盟乌拉盖管理区某企业向当地公安部门举报称,附近有人非法猎捕百灵鸟。为确保精准打击,环食药侦大队在获取准确信息后,于6月28日联合管辖地派出所对该企业进行突击检查,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查获百灵鸟雏鸟共18只。

按照公安部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局《关于深入开展打击涉野生动物犯罪专项行动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乌拉盖管理区环食药侦大队针对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的季节性和地域性特点,充分发动群众力量,广拓情报线索来源,全力开展专项打击工作,于6月28日成功破获2起非法猎捕百灵鸟案。经讯问,类某某、张某某对非法猎捕百灵鸟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示:百灵鸟是内蒙古草原特有品种,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百灵鸟也是人类的朋友,是自然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自然赋予人类的宝贵自然资源。保护野生动物,维护自然生态平衡,不仅关系到人类的生存与发展,也是衡量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城市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对于猎捕野生动物的行为,公安机关将坚决予以重拳打击,绝不姑息。(贾晓东)

编辑:王秋蕾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