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包头铁路公安处全面强化安检督导工作,针对新规定对安检工作人员展开专项培训,组织民警对广大旅客进行宣传提醒,筑牢站区安检防线,全力确保铁路运行和旅客生命财产安全。国家铁路局、公安部公布的《铁路旅客禁止、限制携带和托运物品目录》从7月1日起开始实施。

6月29日下午,一名女子在包头东火车站进站时,因携带大量指甲油被铁路民警和安检工作人员拦下。安检员对其开包检查后发现,该旅客行李内共有指甲油23瓶,总计305毫升。李女士表示,这些指甲油打算带回老家分发给朋友们,不知道指甲油属于危险品。

民警向旅客讲解携带物品规定(包头铁路公安处 供图)

包头东车站派出所民警告诉李女士,指甲油是属于易燃易爆物品,根据目前的规定,乘坐火车时每人携带指甲油总量不能超过20毫升,而即将施行的新版《铁路旅客禁止、限制携带和托运物品目录》将会把指甲油的限制携带量改为50毫升。随后铁路民警对李女士进行了法制教育,将剩下的指甲油交由安检员保管处理,等待李女士家人前来拿走。

铁路警方提醒:新版《铁路旅客禁止、限制携带和托运物品目录》于7月1日施行,广大旅客在乘火车出行前,一定要提前将新旧版本的规定进行对比,避免因了解不足而耽误行程。(杜星宇)

编辑:魏全民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