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1日—23日,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副会长乔欣、法学会办公室负责人李先锋一行莅临通辽市就加强法学会建设、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若干措施》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方玉东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市中级人民法院、科尔沁区、奈曼旗、开鲁县、市法学会以及内蒙古民族大学,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法学会在规范化建设、开展法学研究、法治宣传、参与社会治理、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的主要举措和实际成效。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通辽市法学会工作,在引领全市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强化政治引领、深化法学研究、开展法治宣传、优化法治服务等职能职责上发挥了显著作用,为推进平安通辽、法治通辽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调研组强调,一要加强政治引领。持续贯彻落实好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法学会建设的决策部署,坚持党对法学会工作的领导,重视政治建设,突出政治功能,强化政治引领,确保党的领导贯穿法学会工作全过程。

二要加强法学会自身建设。扎实落实“规范化建设年”活动,进一步规范职能任务、运行方式、职级设置、工作程序等内容,健全完善会员管理制度,切实推动法学会工作高质量开展。

三要广泛开展法学研究。积极团结凝聚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难点问题、法治领域突出问题,不断加强法学研究,为依法治市提供理论支撑。

四要加强法治宣传力度。利用多渠道、多形式开展法治宣传,积极组织广大会员和政法干警参与“双百”“基层行”等宣传活动,发挥法学会职能作用,努力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

方玉东表示,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调研督导为契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立足实际,突出问题导向,在法律服务、法治宣传、法学研究等方面积极主动作为,聚焦打造“南有枫桥、北有通辽”社会治理品牌,不断能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把法学会建设成党委政府决策的“智囊团”、全市法学界的“人才库”、政法领域的“志愿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内蒙古法学会供稿)

编辑:田凤元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