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5日凌晨,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公安局疫情防控工作队转战驰援苏尼特左旗赛罕高毕苏木,连日来,全体民辅警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做好群众物资保障工作,全力守护辖区群众平安。

全力守护辖区群众平安(阿巴嘎旗公安局 供图)

赛罕高毕苏木巴彦呼布尔嘎查是阿巴嘎旗公安局疫情防控工作队负责管控的区域,由于今年降雨量少、扬沙天气等因素影响,该嘎查正遭受旱情。6月20日,巴彦呼布尔嘎查牧民收到100吨抗旱草料,因嘎查处于封控状态,牧民无法出门装卸草料,在人手短缺的情况下,阿巴嘎旗公安局民辅警合力将100吨草料搬运到草料库,解决了牧民草料短缺的难题。

解群众燃眉之急(阿巴嘎旗公安局 供图)

赛罕高毕苏木巴彦呼布尔嘎查面积大、牧民居住分散、管控难度大。疫情防控工作队根据辖区地形,在4个重点交通路段设置卡口,确保人员管控到位。同时,结合嘎查实际制订了《赛罕高毕苏木巴彦呼布尔嘎查管控工作方案》,将嘎查76户牧民细化分解落实到具体民辅警,推出网格化管理模式,由民辅警点对点对接牧民,每日定时了解牧民生活必需品、药品等需求情况,充分保障封控区牧民生活物资供应。特别是针对辖区高龄老人、患病居民等特殊群体,建立工作台账,收集整理生活需求,确保物资得到优先供应。

构筑起严密防线(阿巴嘎旗公安局 供图)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阿巴嘎旗公安局疫情防控工作队累计为群众配送生活物资150余次、为患病居民等特殊群体配送药品25次,为牧民配送燃油等生产物资20次,全力把好居民日常生活保障关,用坚挺的脊梁构筑起严密防线,为一方百姓守护健康平安。(李海超)

编辑:王秋蕾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