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作文课不枯燥,让学生们喜欢写作,一直是老师们探索的课题。22日上午,来自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的王恒老师为呼和浩特市国飞中学的同学们上了一堂“开放式”作文课,受到学生们的喜爱。

王恒老师参与到学生的小组讨论中(贾晓东 摄)

这节课打破传统的作文课形式,不是单一地由老师讲,而是让所有学生都参与到整堂课的互动讨论中,不仅有老师对学生作文的点评,还有学生间的互动点评。记者注意到,在王恒老师的作文课上,学生们面对面而坐,四人为一组,整体氛围轻松活跃、互动性强。富有特色的学生点评环节中,得分优秀者,还会到讲台上朗读自己的作文,分享自己的心得。

王恒老师与同学互动中(贾晓东 摄)

课后,记者采访同学们对于本堂课的感想时,他们这样说道“总体来说收获很大,同学们上去发表自己的想法,明白自己和别人的差距,融会贯通,这样能够更好地提升自己。” “闭门造车是造不出任何东西的,只有交流,才会散发出更多的灵感。”(贾晓东)

编辑:王秋蕾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