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左旗公安局定期组织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推进会,通报全旗形势及宣传工作开展情况,提前部署谋划专项宣传活动。

民警面对面讲解、发放资料(苏尼特左旗公安局 供图)

苏尼特左旗公安局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和覆盖面,线上依托反诈骗微信宣传群,持续推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知识,教育引导老年人提高自我安全防范能力意识;线下组织民警通过面对面讲解、发放资料、解答疑问等形式,开展动态宣传,并在人员密集场所的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横幅,张贴防养老诈骗宣传标语,达到润物无声、内化于心的效果。苏尼特左旗公安局进一步加大了社会面防范养老诈骗的宣传力度,为老年人揭开养老诈骗的层层面纱,将诈骗分子惯用伎俩、套路公布于众,告知老年居民诈骗案件的特点、方式以及如何识别、如何应对、防止上当受骗,如遇到可疑情况时,可随时拨打110报警电话,以免受到不法侵害。同时,提醒老年居民一定要安装开启国家反诈中心APP,避免上当受骗。(侯云峰 沙日娜)

编辑:王秋蕾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