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不断提高反恐防暴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及时预防和处置针对金融系统的各类突发事件,保障员工生命和国家财产安全,5月17日,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反恐怖和特巡警大队在农商银行开展应急处突演练。

应急处突演练(阿巴嘎旗公安局 供图)

应急处突演练(阿巴嘎旗公安局 供图)

演练内容为两名持刀歹徒进入农商银行,对柜台工作人员进行恐吓暴力打砸、抢劫,此时银行工作人员迅速利用银行一键报警系统向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报警,并与暴恐分子周旋,接到报警后,公安局及时指派附近治安大队民警及反恐怖特巡警出警,反恐怖和特巡警大队警员到达现场后迅速对歹徒进行控制,治安防控组迅速开展疏散、交通管制、外围警戒,恢复社会秩序。

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治安管理大队及反恐怖特巡警大队处突及协同作战能力,增强了银行员工反恐意识,提高了银行处置暴恐事件的应变能力,为之后妥善处理各类突发事件奠定了良好基础。(侯云峰 李伟光 王蕾)

编辑:王秋蕾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