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公安局深入持续开展“三查一控”工作以来,局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落实部署,广泛开展全警进嘎查入户大排查、大走访工作。2022年5月14日,阿巴嘎旗公安局成功抓获一名潜逃24年的外盟市命案积案逃犯。

2022年5月13日,阿巴嘎旗公安局接到盟公安局转发乌兰察布市察哈尔右翼前旗公安局协查通报称:其辖区有一命案逃犯在1998年作案后潜逃至今可能在锡林浩特市周边活动。

接到协查通报后阿巴嘎旗公安局党委立即安排部署,5月14日,上午9时许查干淖尔派出所民警在开展“三查一控”流动人口大排查工作中发现近期来苏木一男子没有户口及身份证并与协查中的男子相貌相似。发现此情况后民警立即向局刑警大队报告相关信息,刑警大队立即与当地取得联系经过核对确系乌兰察布市察哈尔右翼前旗命案积案逃犯,并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南小利抓获。

命案逃犯落网(阿巴嘎旗公安局 供图)

经审讯,南小利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南小利已移交乌兰察布市察哈尔右翼前旗警方。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24年命案逃犯成功落网的背后,是阿巴嘎旗公安局党委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安排部署的重要体现,是深入推进“三查一控”工作的切实成效,阿巴嘎旗公安局将继续立足辖区实际,以社会治安和谐稳定,百姓安居乐业为总体目标,不断提高警务效能,用实际行动助推“三查一控”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侯云峰 赵佳欣 周翔)

编辑:王秋蕾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