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 校园有你

4月1日,呼和浩特市四区高三年级学生返校复课

学生们元气满满走进校园

书声琅琅 笑脸盈盈

校园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机与活力

呼和浩特市回民中学

早晨6:30,呼和浩特市回民中学的老师们已经早早做好准备,迎接孩子们。阔别多日,重返校园,每位学生的脸上都笑容洋溢。

师生们佩戴好口罩,有序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学校制定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开学前开展疫情防控演练、与属地做好疫情防控联合工作,全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

重回校园,同学们精神抖擞。在教室里,全体返校师生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开展了主题为“致敬生命”的“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返校复课第一天,呼和浩特市回民中学副校长弓慧扬送给同学们开学寄语:“看见光,看见希望,在你迷茫时坚信你的珍贵,祝愿大家保持健康的身体,保持向上的热情,我们共同努力,一起向未来!”

北京四中呼和浩特分校

期待已久,北京四中呼和浩特分校高三年级开学了!早晨6:30,353名高三学生穿着整齐的校服,带好口罩,有序走进校园。

“可以回到学校上课很开心,尤其对于高三年级,很珍惜能在学校和同学们一起拼搏的最后两个月。”高三年级学生李文静高兴地说。

据了解,北京四中呼和浩特分校在接到教育局复学复课通知后,快速行动落实有关防控措施。加强对师生的健康监测,精准摸排师生健康状况、出行轨迹,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强化学生戴口罩、测量体温、不聚集、卫生安全等一系列工作。

呼和浩特市第六中学

4月1日,呼和浩特市第六中学也迎来首批返校复课的高三年级学生。学校组织学生们进行“无悔韶华 决胜高考”的主题班会,对高三学生进行激励与鼓舞。

“能重返校园线下上课,很开心,作为高三的学生对未来充满期待,希望全体高三的学生可以好好拼搏,我们一起向未来!”高三年级杜晨阳和渠楠两位同学非常激动,开学第一天,她们对返校后的高三生活充满了期待。

据了解,为保障师生安全健康,除了要加强对师生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管,学校还要全面掌握安保、卫生保健教师、保洁、食堂等后勤服务人员的健康状况及核酸检测状况,实施“一人一案”管理措施;提前储备不少于1个月的防疫物资,强化教室、食堂、宿舍、图书馆等重点场所的消杀和通风;同时,做好疫情突发状况的处置,做好隔离场所的储备,开展学校多场景的应急演练。

阳光洒进温暖的校园

处处都是热闹可爱的样子

青春奋斗 活力无限

美好充实的校园生活开始了

我们共同努力

一起向未来

(记者 王磊 尤琨 怀特乌勒斯 孟和朝鲁 王鹏)

编辑:王秋蕾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