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呼和浩特5月14日消息 5月10日,呼和浩特市年度第二次土地摘牌落幕,金地集团以4.51亿元竞得2021007号地块宗地原三联化工厂旧址,这也是金地集团首次涉足回民区地块,标志着该集团完成了玉泉区、赛罕区、新城区、回民区四大主城区的八盘布局。

  2021007号宗地位于化工街以南、化工厂西路以东。周边有呼和浩特市第七中学,距新华公园、乌兰夫公园较近,市政配套设施完善。本宗土地性质为城镇住宅用地(居住用地兼容商业,兼容比例小于10%),土地面积为94.4740亩,容积率小于2.2,建筑密度小于20%,绿地率大于35%。成交价为45158.554800万元,每亩成交价为477.999818万元,土地楼面价(含配建)为3259元。内蒙古房地产界相关人士评价:在呼和浩特市房价普涨的市场情况下,此地块楼面价相对较低,刚需客群可重点关注。

  2021007号地位置图(图片来自网络)

  央广网了解到,自2018年12月以来,金地集团首进青城便掷金20多亿斩获百万平方规模土地,自此拓展了金地在呼和浩特发展的新局面。2019年,金地名京、金地江山风华,落子热门板块范家营、帅家营,年末双双以15.6亿、12.9亿成交额问鼎呼和浩特楼市新高度。

  三年来,该集团高度重视在内蒙古地区的业务拓展,特别是针对呼和浩特,非常看好呼和浩特的发展潜力,其负责人称,金地集团根据呼和浩特城市发展规划实情,制定了长远的战略发展规划。从金地名京到金地江山风华、从金地名峰到金地青峯、峯启未来里,业界称这5盘为“五子同辉”,短短时间在呼和浩特收获3万业主,这也让其它房地产商为之叹服。近期落子城西,在呼和浩特再上3盘可谓大手笔。

  金地集团房产项目分布图(图片来自网络)

  公开资料显示,金地集团1988年初创于中国深圳,2001年在上交所上市(600383.SH),是中国较早上市并实现全国化布局的房地产企业。目前业务包括住宅开发与销售、商用地产开发与销售及持有运营、房地产金融、物业服务等,开发及持有的住宅及商用地产项目覆盖中国7大区域,61座城市,并在美国覆盖东西海岸的8个不同城市和地区。

  此次竞得的土地,可谓“落子城西”,这一举动也为金地集团在呼和浩特市完成了四区俱在的布局,据其公司内部透露,金地集团在呼和浩特的落子尚未结束,其下一步目标在哪里?本网将继续关注。(贾书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