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喜迎十九大】内蒙古发展现代畜牧业 打造绿色农畜经济

2017-09-2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通辽9月29日消息(记者郑颖 金建军 内蒙古台记者董云静 通辽台记者张玉萍)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近年来,内蒙古打造国家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输出基地,探索出一条具有草原特色的农牧业发展之路。2017-09-2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通辽市黄河龙生物工程有限公司,黄澄澄的玉米粒经过不同的工序、工艺,便转化成为硬葡聚糖产品,产品被广泛应用于石油工业、化妆品等领域。

  公司技术质量部经理马辉:大约用3吨玉米淀粉能出1吨硬葡聚糖,3吨玉米淀粉也就是六七千块钱,1吨硬葡聚糖的价格就到了10万块钱以上。

  在通辽科尔沁牛业股份有限公司科左后旗工厂生产车间,亚洲第一条完整智能的去骨分割流水线正在有条不紊地运行着,企业通过技术创新与产业整合,每头牛的附加值由原来的2万元提高到了现在的5万元。

  通辽市科左后旗农牧业局副局长舒玉新:抓龙头企业的建设,围绕企业和基地推动企业打造绿色品牌。

  与此同时,通辽市积极探索“互联网+农业”模式,在全国首家农村—城市双向流通购物平台“可易网”上,农村特产、品牌农资、可意牧场等服务一应俱全。

  内蒙古可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师晓成:以前,咱们老百姓有一些土特产往城市里销,交通不便利,很难进入到超市和正规店。咱们就是想通过网络把这些原生态的,每家每户老百姓自产的产品销售出去。

  今年,内蒙古从生产端发力,促进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实现农牧业全产业链提质增效。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厅长郭健:以培育农牧业产业化联合体为为突破口,发展订单农业,促进产供销对接,加快发展休闲农牧业和乡村旅游,形成集生产、生态、旅游、休闲为一体的新的产业链条。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喜迎十九大;内蒙古;现代畜牧业;绿色农畜经济

【喜迎十九大】内蒙古发展现代畜牧业 打造绿色农畜经济

近年来,内蒙古打造国家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输出基地,探索出一条具有草原特色的农牧业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