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香港署理香港旅游事务专员廖广翔:把香港打造成独特且多元的旅游目的地

2017-06-28 14:34:00来源:央广网

  “香港回归祖国之后,特别是2003年起推行内地游客个人游计划后,访港游客人数直线上升,并在2014年创出6000万的纪录,被业界称为“旅游黄金十年”。香港将推出更多的旅游产品,打造成独特且多元的旅游目的地。”

  ——香港特区政府署理香港旅游事务专员廖广翔

  央广网香港6月29日消息(记者龙明洁)旅游业是香港四大支柱行业之一,在香港经济的整体发展中占据重要地位。在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之际,香港特区政府署理香港旅游事务专员廖广翔接受了记者采访。廖广翔说,香港回归祖国之后,特别是2003年起推行内地游客个人游计划后,访港游客人数直线上升,并在2014年创出6000万的纪录,被业界称为香港的“旅游黄金十年”。香港将推出更多的旅游产品,打造成独特且多元的旅游目的地。

  廖广翔说,2003年内地“个人游”计划让内地49个城市持有常住户口的居民可以个人身份访港。内地“个人游”计划推出以后,香港游客的数字直线上升,不仅带动了香港旅游业发展,对本地劳工市场也很重要。2015年,旅游业占香港本地生产总值5%,创造超过27万个职位,占全港总就业人口的7%。

  香港作为著名的国际大都会,素有“东方之珠”、“购物天堂”等美誉。回归20年来,香港仍然保持东西方文化交融的特色和开放包容的形象,独特的文化吸引了境内外千千万万的游客。

  廖广翔表示,香港旅游业下一步将以“重塑香港形象”为重点,推出更多的旅游产品,把香港打造成独特且多元的旅游目的地。为此,香港特区政府的2017年预算特别拨款2.4亿港币来支持旅游业的发展。

编辑: 李江雪
关键词: 香港;旅游;发展

廖广翔

“香港回归祖国之后,特别是2003年起推行内地游客个人游计划后,访港游客人数直线上升,并在2014年创出6000万的纪录,被业界称为旅游黄金十年。香港将推出更多的旅游产品,打造成独特且多元的旅游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