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香港雇主联合会主席彭耀佳:香港仍然为国家提供重要服务

2017-06-29 15:10:00来源:央广网

  “回归20年来,虽然香港经济在国家经济总量中的比例不断缩小,但并不是香港经济没有增长而是国家经济增长速度惊人。香港仍然在为国家提供的重要服务,和国家经济上的关系依旧密切。”

  ——香港雇主联合会主席彭耀佳

  央广网香港6月29日消息(记者龙明洁 实习记者曹宇)在香港回归祖国20年之际,香港雇主联合会主席彭耀佳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在采访中表示,回归20年来,虽然香港经济在国家经济总量中的比例不断缩小,但并不是香港经济没有增长,而是国家经济增长速度惊人,因此看起来香港所占比例不断缩小。香港仍然在为国家提供的重要服务,和国家经济上的关系依旧密切。

  彭耀佳指出,很多国际银行的区域总部设在香港,香港的本地银行也很有地位。香港历史悠久,金融方面的结构、基建条件和香港普通法的法律令香港作为一个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得以继续保留,这对国家未来的发展也是一种支持。

  香港是中国的南大门,也是东西方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香港拥有完善的海陆空网络,其四通八达的交通吸引了国内外的众多人才以及跨国公司、国际组织来香港投资。彭耀佳指出,香港最重要的两个资源优势是地理位置和人才优势。这些优势使得香港在融资、文化等方面都可以作为“超级联系人”。

  彭耀佳强调,在“一带一路”倡议中,香港也可以发挥着自己独特的作用。他认为,香港的很多人才、公司可以提供“一带一路”中基建的服务。另外,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可以融集资金进行投资“一带一路”建设,同时,在保险、风险管理方面也可以提供服务。此外,香港在产品设计、包装等方面有国际眼光,对海上丝绸之路国家比较熟悉,很早在泰国、马来西亚等国家有投资,可以配合“一带一路”建设在这些国家实现落地。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香港;雇主联合会;服务;经济;回归

彭耀佳

“回归20年来,虽然香港经济在国家经济总量中的比例不断缩小,但并不是香港经济没有增长而是国家经济增长速度惊人。香港仍然在为国家提供的重要服务,和国家经济上的关系依旧密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