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香港民建联主席李慧琼:一国两制是一个创新伟大的设计

2017-06-19 22:14:00来源:央广网

  “一国两制是一个创新伟大的设计,经过20年的实践,取得了举世的成功。随着香港回归祖国和基本法的颁布,香港这20年经历了最民主的时代。”

  ——香港民建联主席李慧琼

民主建港协进联盟主席李慧琼(右)、副主席陈勇接受记者采访

  央广网香港6月19日消息(记者 龙明洁)在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之际,香港立法会第一大政治团体民建联主席李慧琼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表示,香港回归20年以来,不变的是中央政府落实一国两制的决心,改变的是民主政治制度的变化,随着回归基本法的颁布,香港20年内经历了最民主的时代。

  李慧琼指出,一国两制是一个创新伟大的设计,经过20年的实践,取得了举世的成功。在一国两制的优势之下,香港回归后20年保持了繁荣稳定,香港仍然是全世界最自由的城市之一,也是全国最国际化的城市。从过去殖民地时代,由英国派总督及大量官员来管治,到今日从特首到立法会议员全部由民选产生,香港民主的路一直在走,实现了港人治港、高度自治。

  民建联全称民主建港协进联盟,成立于1992年的“回归准备期”,从名不见经传的“蚊型”政党,经过25年的发展,成为香港最大政治团体,民建联一直致力于团结爱国爱港人士,整合爱国爱岗力量,促进爱国爱党力量一步一步发展壮大,与各路爱国爱港团体用自己的行动支持一国两制。

  有调查结果显示,香港的青年国民身份认同感近年来有所下降,在谈到如何加强香港年轻人的国家认同时,李慧琼表示,现在一小部分人比较偏激,一个重要原因是对国家历史认识不足,政府应该把中国历史作为中学必修的科目,培养年轻人对国家的情感还是要从教育做起,通过学习和认识历史,培养对国家的认同。一同接受采访的民建联副主席陈勇指出:“了解才是爱的开始。现在香港年轻人大多在香港出生,对内地了解越来越少。民建联不断促进香港青年人到内地学习,全方位真正了解内地,越了解,造谣抹黑就不容易成功。了解,产生真正的爱。”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一国两制;香港;李慧琼

李慧琼

“一国两制是一个创新伟大的设计,经过20年的实践,取得了举世的成功。随着香港回归祖国和基本法的颁布,香港这20年经历了最民主的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