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领英联合创始人艾伦·布卢:时代发展需要配合创新和教育

2017-12-05 15: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镇12月5日消息(记者刘一荻)今日上午,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企业家高峰对话——互联网时代的新经济”论坛在乌镇举行。本论坛邀请来自全球互联网领先企业代表和国内外行业领军人物,就新一轮信息革命对世界未来的影响、传统经济向数字经济转型等话题,共同探讨如何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以新动能推动新发展。

  艾伦·布卢表示,对于公司而言,要赶上现代社会的变化并非易事,“因为每一次我们看到新的技能进入经济体都会出现之前没有见到过的现象,这就意味着用人单位和教育者都有这样的挑战,也就是说如何能够确保自己的人工始终保持掌握新的技术”。他举例称,如何确保一个医生能够始终和坐在他旁边的人工智能很好的沟通以及很好的合作?“相信这个挑战是所有的企业家都需要面临的,他们需要培训自己的下一代员工,你要告诉员工面临这样一个新的技术,我要帮助你去改变你的技能,实现你的转变,从而变成新一代员工。”

  “硅谷的创新也来自于不同地方的很多的想法,然后他们有一个特别的方法,有一个特别的目标,然后将这些理念融合起来形成创新。”硅谷的创新模式让他感触颇深,但是中国的企业同样让他印象深刻:“中国将这些创新性的想法扩展化,再让它扩展的速度非常快,在很短时间内将一个创新的想法做到规模化。比如说共享单车,共享单车现在在全国200个城市都有设点,而且是在一年半的时间里就能够做到这么大规模的铺开。”

  艾伦·布卢认为世界应该向中国学习以下四点:创新速度、创新规模化的速度、O2O模式。他认为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则是中国政府,“我想要对中国政府提出赞赏,习近平主席曾经在多个场合提出了使用科学技术来创造机会。”

  “数据是信息时代的新石油,所以我们必须要为数据的使用负责,但是如果说我们的初心就是希望用数据打造机会,人们的福祉就能够得到很好的保护,我觉得中国政府在这个方面做的非常的好。”

  同时他表示,所有人可以通过合作、通过分享一些想法来让世界变的更好,“包括中国和硅谷可以分享想法,我们也是连续四年一直朝这个方面努力。”

编辑: 巩盼东

领英联合创始人艾伦·布卢:时代发展需要配合创新和教育

艾伦·布卢表示,对于公司而言,要赶上现代社会的变化并非易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