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世界经济论坛执行委员会成员德里克·奥哈洛伦:数字化已经改变了很多行业

2017-12-05 15: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镇12月5日消息(记者 张佳琪)今日上午,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企业家高峰对话——互联网时代的新经济”论坛在乌镇举行。本论坛邀请来自全球互联网领先企业代表和国内外行业领军人物,就新一轮信息革命对世界未来的影响、传统经济向数字经济转型等话题,共同探讨如何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以新动能推动新发展。

  “70%被调查者认为数字化已经改变了他们的行业,78%的人认为数字化在未来5年内就会改变他们的行业,还有很多的企业认为他们并没有准备好迎接数字化的到来。”世界经济论坛执行委员会成员、数字经济和社会系统项目总监德里克·奥哈洛伦表示,如今,数字化已经对世界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我们在不同行业开展调查,很多公司已经意识到10年之内新技术就会改变他们的行业,将会出现新的价值,经济和社会价值。

  技术意味着巨大的机遇,很多公司在转型过程当中都会经历几大阶段,首先是关注技术,随后是应用技术与流程,最后是效率问题。获得效率提升之后他们就会意识到数字和智能可以帮助做出更好的决策、提供更好的服务。

  “我认为企业需要在转型过程当中问自己几个问题,创新来自哪里?如何去把这个创新应用的规模扩大?如何改变人们的观点?我们公司想要实现什么目标?”德里克·奥哈洛伦表示,中国对于转型也会很快上手。

  德里克·奥哈洛伦补充到,企业家们还需要在转型应对问题的同时,为我们下一代的创新或者是数字经济奠定基础。

编辑: 巩盼东

世界经济论坛执行委员会成员德里克·奥哈洛伦:数字化已经改变了很多行业

德里克·奥哈洛伦表示,如今,数字化已经对世界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我们在不同行业开展调查,很多公司已经意识到10年之内新技术就会改变他们的行业,将会出现新的价值,经济和社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