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达娜·胡迈德·阿勒马尔祖齐少校:对儿童的在线保护是全球的责任

2017-12-04 12: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镇12月4日消息(记者刘一荻)4日上午,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守护未来·未成年人网络保护”论坛在乌镇举行,论坛围绕“未成年人网络保护”,邀请中外政府官员、国际组织和青年组织代表、知名学者以及青少年代表进行研讨。阿联酋内政部儿童保护中心代理主任,WePROTECT全球联盟董事会成员达娜·胡迈德·阿勒马尔祖齐少校发表题目为《阿联酋网络儿童保护的经验》的演讲。

  在达娜·胡迈德·阿勒马尔祖齐少校看来,对于儿童的在线保护,数据和立法是行动的基础。“我希望从一个执法的角度和大家分享一下,因为我曾经和受害人打过交道,因此我想和大家分享在阿联酋我们是采用怎样的做法。”达娜·胡迈德·阿勒马尔祖齐少校介绍表示,除了法律和立法,阿联酋还有一个关于儿童保护的高等国家委员会,其委员会的成员均来自政府机构,共同制定战略和目标。“我们还有一个儿童保护中心和儿童保护热线,我们还在培训教师、护士和医生,告诉他们如何与儿童受害者打交道,如何解决他们的生理和心理问题。”

  “我觉得互联网大会也是一个重要的平台。我觉得,如果发生了一件事情,但是大家从中却没有学到任何的经验,而且没有采取行动、没有一些具体的计划,那会是一件非常令人遗撼的事情。所以我得到了一个关键启示,这不是一个地方性的问题,也不是一个区域性的挑战,这是全球的责任。”达娜·胡迈德·阿勒马尔祖齐少校总结、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她提出,希望邀请世界各地的专家在一个地方公开分享经验,共同推进对儿童的多方位保护。

  在她看来,目前,法律的速度仍跟不上技术变革的速度,“我们去考虑制定立法、制定政策、执法,但是法律没有技术发展那么快。如果我们要更好地打击犯罪,那么我们必须要赶上技术发展的速度。目前,许多问题已经得到了解决,但是在未来,技术还会继续发展,而且这是一个需要多学科合作的事情,我们的经验中得出,你不可能单枪匹马地去解决这个问题,你需要多学科、来自各个领域的人一起合作,比如说教育家或者是来自执法部门的相关人员。”

  在达娜·胡迈德·阿勒马尔祖齐少校看来,最重要的一点是孩子。“孩子是关键和中心,所以当我们讨论他们福祉的时候,他们要参与进来。”她介绍称,阿联酋常会有一些定期讲座和活动,孩子被邀请去讨论一些对儿童的犯罪,“实际上我们经常感觉到非常惊讶,这些孩子的思维是非常成熟的。所以,如果大家讨论立法的时候,如果没有孩子代表参与,是一件令人遗憾的事情。”

  “我想再次强调,我们需要和来自不同背景的人合作来解决这个问题。”达娜·胡迈德·阿勒马尔祖齐少校表示。

编辑: 龙明洁

达娜·胡迈德·阿勒马尔祖齐少校:对儿童的在线保护是全球的责任

 在达娜·胡迈德·阿勒马尔祖齐少校看来,最重要的一点是孩子。“孩子是关键和中心,所以当我们讨论他们福祉的时候,他们要参与进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