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俄罗斯联邦通讯苏博京·瓦季姆: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需要各国携手

2017-12-04 12: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镇12月4日消息(记者梁爽)4日上午,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守护未来·未成年人网络保护”论坛在乌镇举行,论坛围绕“未成年人网络保护”,邀请中外政府官员、国际组织和青年组织代表、知名学者以及青少年代表进行研讨。俄罗斯联邦通讯、信息技术与大众传媒监管署副署长苏博京·瓦季姆发表《预防网络违法不良信息对未成年人侵害的俄罗斯经验》主题演讲。

  苏博京·瓦季姆表示俄罗斯愿同中方一同分享经验,俄罗斯将在各地举办讲座和研讨会,探讨如何让那些未成年人正确地获得消息,“ 我们愿意和国际组织分享我们的经验,但要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一个国家是做不到的,只有通过各国以及国际组织的合作,才能够做得到。”

  “我们应该加强对青少年儿童网上的监管和保护,保护他们个人的信息。” 苏博京·瓦季姆表示,应从两个方面着手,第一,给相关的信息产品加上相关的标识。例如对儿童健康有害的烟草、毒品等都要加上相关标识。

  第二,还应制定信息传输的限区。例如严格界定年龄段,12岁以上、16岁以上、18岁以上,禁止传播一些不安全和有害的信息。“在俄罗斯,18岁以上的信息,人们只能在夜里0点以后到第二天凌晨早起的4点在电视上观看。”苏博京·瓦季姆举例说。

  另外,在俄罗斯境内上网,访问网站也会得严格限制。如果发布禁止传播的网络信息,官方将会在3天内关闭网站。“这是非常重要的手段来监管俄罗斯的网络空间,因此,俄罗斯每一位公民都可以向我们的部门举报,保证对未成年网络的保护。”

  在防治网络威胁方面,苏博京·瓦季姆提到,俄罗斯有相应的严格刑事追究责任机制。“如果对未成年构成侵害,刑期最高可以达到12年。”

编辑: 龙明洁

俄罗斯联邦通讯苏博京·瓦季姆: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需要各国携手

 苏博京·瓦季姆表示俄罗斯愿同中方一同分享经验,俄罗斯将在各地举办讲座和研讨会,探讨如何让那些未成年人正确地获得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