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副执行主任法图玛塔·恩达耶:互联网影响未来 未成年人成就未来

2017-12-04 09: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镇12月4日消息(记者梁爽)4日上午,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守护未来·未成年人网络保护论坛”在乌镇举行,论坛围绕“未成年人网络保护”,邀请中外政府官员、国际组织和青年组织代表、知名学者以及青少年代表进行研讨,针对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交流相关国际经验和实际做法,进一步推动建设健康、文明、有序的网络环境。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副执行主任法图玛塔·恩达耶发表致辞。

  “未来在很大程度上会受到互联网和信通技术的影响,但更大的影响,是来自于今天的孩子们。”法图玛塔·恩达耶在致辞中表示。

  她认为,互联网和信息技术的发展在给孩子们带来益处的同时也会给儿童的安全构成了威胁。“儿童可能会接触到违法不良信息,或者不适合他们年龄的内容,孩子们可能也会被网上的不法分子盯上,甚至对儿童实施性侵犯或性剥削。”

  另外,未成年人常常是网络诈骗和网络欺凌的受害者。法图玛塔·恩达耶表示,儿童往往无法完全理解他们在网上留下的“数字足迹”的短期和长期后果,意识不到他们在网上不恰当或有风险的行为,可能会给他人和自己造成负面影响。

  因此,儿童网络保护成为互联网治理中的关键议题。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多年来一直在全球范围内参与这一议程。

  2018年2月,瑞典政府、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消除暴力侵害儿童全球伙伴、WePROTECT全球联盟将共同主办峰会。“期待中国能够参与,届时各国政府和业界将汇聚一堂,分享防止线上及线下暴力侵害儿童的解决方案。”法图玛塔·恩达耶说,希望和更多的中国信息公司合作,来探索新的方法和新的工具去保护儿童。

编辑: 龙明洁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副执行主任:互联网影响未来 未成年人成就未来

“期待中国能够参与,届时各国政府和业界将汇聚一堂,分享防止线上及线下暴力侵害儿童的解决方案。”法图玛塔·恩达耶说,希望和更多的中国信息公司合作,来探索新的方法和新的工具去保护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