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倾听内蒙古】一周时间如何穿越内蒙古?

2017-07-17 21:53:00来源:内蒙古广播电台

  7月17日上午,中国广播联盟“倾听内蒙古”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启动。

  “倾听内蒙古”大型采访活动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中国广播联盟联合主办,内蒙古广播电视台承办,蒙牛集团全程支持。

  在接下来一周的采访中,来自全国各地电台的50多名记者将分成6路走遍自治区的12个盟市,穿越内蒙古,全方位展示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年来在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的发展变化。报道将通过中央台、央广网、阿基米德客户端,以及各地电台、网站、微博、微信报道。

  一周时间如何穿越内蒙古?小编带您看看他们的精彩行程吧!

  第一路:呼和浩特、阿拉善

  呼和浩特:看航天品质 品绥远味道

  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99年8月,总部设在内蒙古和林格尔县盛乐经济园区,是国内成长最快的乳品乳业,目前位列全球乳业第10位,在全国拥有33个生产基地58家工厂,在新西兰建成首个中国乳企自主建立的海外奶粉基地。

  

  蒙牛还是中国航天事业战略合作伙伴、NBA中国官方乳制品、博鳌亚洲论坛唯一指定乳品供应商、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官方乳品合作伙伴、北京环球度假区官方乳品及冰淇淋独家供应商。其中,连续10余年牵手NBA、博鳌等国际平台,连续14年用高品质的产品为中国航天提供营养支持。

  

  2009年7月,中国最大的粮油食品企业中粮集团入股蒙牛,成为蒙牛第一大股东。

  

  

  阿拉善:走近西夏黑城遗址 探秘中国航天第一港

  

  

  第二路:包头、巴彦淖尔

  包头:共和国“工业长子”的实力担当

  

  

  巴彦淖尔:走进河套看农业

  

  

  第三路:兴安盟、通辽

  兴安盟:红色文化 绿色产业

  

  

  通辽:让生态文明深入人心 让民族医药大放异彩

  

  

  第四路:乌兰察布、鄂尔多斯

  乌兰察布:采访亚洲最大的风电场辉腾锡勒风电场和察右后旗察哈尔文化

  

  

  鄂尔多斯:采访准格尔旗漫瀚调传习所,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漫瀚调,采访世界级特大型气田——苏里格气田

  

  

  第五路:乌海、呼伦贝尔

  乌海:采访乌海湖,了解旅游发展情况和阳光田宇葡萄酒庄

   

  

  呼伦贝尔:采访鄂温克旗少数民族文化和恩和俄罗斯民族乡

  

  

  第六路:锡林郭勒盟、赤峰

  锡林郭勒盟:采访中国通往蒙古国的唯一铁路口岸——二连口岸和锡林浩特市爱祺乐牧民养老园区,了解牧区养老新模式。

  

  

  赤峰:克什克腾旗国家地质公园和红山文化

  

  

  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50多名记者分6路走遍内蒙古12个盟市,有哪些精彩故事?请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倾听内蒙古;内蒙古;呼和浩特

【倾听内蒙古】一周时间如何穿越内蒙古?

7月17日上午,中国广播联盟“倾听内蒙古”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启动。一周时间如何穿越内蒙古?小编带您看看他们的精彩行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