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呼和浩特地铁1号线首座高架车站开工

2017-07-12 08:47:00来源:呼和浩特新闻网

导读呼和浩特地铁1号线的施工已经进行了一年多的时间。6月1日,记者从中铁六局了解到,地铁1号线首座高架车站什兰岱新村站正式开工建设。

开工现场1

开工现场

  什兰岱新村站为呼和浩特市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首座高架站,位于机场辅路以南,车站呈东西布置,车站形式为标准三层路中侧式高架站(附属建筑为二层),站长118m,宽22.2m,高21.1m,站台宽2.6m,含2层出入口一处,2层附属设备间一处,天桥两座。总建筑面积8337.05平方米,其中主体建筑面积4914.66m平方米,附属建筑2910.15平方米,天桥512.24平方米。据介绍,地铁什兰岱新村站设计为高架站,既可以增大空间利用,也可以作为城市景观,起到宣传作用,同时也降低了工程造价。

  在开工现场,中铁六局呼和浩特地铁项目部参建员工举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郑重承诺:建优质高效精品工程,为家乡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家乡内蒙古的交通经济发展做贡献。

  (记者 张文娟)

编辑: 王丹蕾
关键词: 地铁;高架站;开工;高架车站;首座

呼和浩特地铁1号线首座高架车站开工

呼和浩特地铁1号线的施工已经进行了一年多的时间。6月1日,记者从中铁六局了解到,地铁1号线首座高架车站什兰岱新村站正式开工建设。在开工现场,中铁六局呼和浩特地铁项目部参建员工举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郑重承诺:建优质高效精品工程,为家乡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家乡内蒙古的交通经济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