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6年6月26日:国务院正式批准设立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2017-07-19 15:10:00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2016年6月26日,国务院正式批准设立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至此,内蒙古自治区县级行政区划建制由102个增至103个。

  按照国务院批准,将鄂尔多斯东胜区哈巴格希街道、青春山街道、滨河街道划归康巴什区管辖,以哈巴格希街道、青春山街道、滨河街道的行政区域为康巴什区的行政区域。

  康巴什新区是鄂尔多斯市为解决“大工业、小城镇”发展矛盾,顺应城市形态由“单一中心”向“组团式”演变的发展趋势,把康巴什新区与东胜城区、伊旗阿镇的建设改造统筹考虑,拉开城市发展框架,实现工业化与城市化互动互促规划建设的新城区。

  新区位于鄂尔多斯市中南部,于2004年启动建设,前身为青春山经济技术开发区(自治区级,2000年获批成立),2004年,自治区人民政府正式批准更名为康巴什新区,2006年市府迁入,康巴什新区成为鄂尔多斯新的政治文化中心、金融中心、科研教育中心和装备制造基地、轿车制造业基地。

  作为一座荒原上崛起的新城,位于该区的鄂尔多斯国际会展中心、鄂尔多斯大剧院、鄂尔多斯博物馆等标志建筑,已成为中外人士经常光顾的“旅游景点”。

  2012年8月,康巴什新区被命名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开创了以整座城市为载体成功申报国家级景区的先河。

 

编辑: 王丹蕾
关键词: 康巴什;AAAA;鄂尔多斯市;旅游景点;青春山

2016年6月26日:国务院正式批准设立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2016年6月26日,国务院正式批准设立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按照国务院批准,将鄂尔多斯东胜区哈巴格希街道、青春山街道、滨河街道划归康巴什区管辖,以哈巴格希街道、青春山街道、滨河街道的行政区域为康巴什区的行政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