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998年 6月6日:包头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揭牌启运

2017-07-11 10:23:00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1998年6月6日,由原包头钢铁公司为主体新组建成立的包头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揭牌启运。这是自治区首家直属特型企业的改制重组。

  包头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最早建设的钢铁工业基地之一,于1954年成立,1959年投产。同年10月,周恩来同志亲临包钢为1号高炉出铁剪彩。以包钢建设为题材的电影《草原晨曲》影响广泛,同名主题曲传唱至今。

  包钢集团是中国重要的钢铁工业基地、世界最大的稀土工业基地和自治区工业龙头企业,拥有“包钢股份”“北方稀土”两个上市公司。截至2015年底,包钢资产总额达1600亿元以上。

  包钢所属白云鄂博矿是世界罕见的多金属共生矿,现已发现175种矿物、71种元素,稀土储量居世界第一位,铌储量居世界第二位。

  包钢已形成1850万吨以上铁、钢材配套能力,是世界最大的钢轨生产基地、我国品种规格最为齐全的无缝钢管生产基地之一、西北地区最大的板材生产基地。白云鄂博矿铁与稀土共生的资源特色造就了包钢独有的“稀土钢”产品特色,钢中含稀土,更坚、更强、更韧,广受用户欢迎。同时,包钢也是世界最大的稀土原材料供应商,在采、选、分离、冶炼和部分功能材料领域处于国际领先地位。

 

编辑: 王丹蕾
关键词: 包头钢铁;白云鄂博矿;共生矿;稀土钢;有限责任公司

1998年 6月6日:包头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揭牌启运

1998年6月6日,由原包头钢铁公司为主体新组建成立的包头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揭牌启运。包钢所属白云鄂博矿是世界罕见的多金属共生矿,现已发现175种矿物、71种元素,稀土储量居世界第一位,铌储量居世界第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