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993年 6月7日:国务院批准开放海拉尔航空口岸

2017-07-11 10:22:00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1993年6月7日,国务院批准开放海拉尔航空口岸,成为内蒙古自治区第一个连接俄罗斯的国际航空港。

  1995年9月15日,海拉尔航空口岸正式对外开放。1996年5月3日,正式开通海拉尔至俄罗斯赤塔国际航线。

  海拉尔航空口岸位于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国际机场,是内蒙古自治区开放最早、执行正式国际航班最多的航空口岸。20世纪50年代,曾是北京至赤塔、平壤至赤塔两条国际航线的经停站。

  海拉尔口岸是我国支线机场中机场吞吐量发展最快的一个机场。历经6次扩建后,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国际机场已建成国家一级4C级机场。2016年全年共开通航线59条,其中国际航线5条,国内航线54条,通航城市45座,运营航空公司27家,新开通航线12条,全年旅客吞吐量达到1880531人次,成为自治区、东北、华北地区旅客吞吐量第一大支线机场。

  呼伦贝尔市是全国唯一的中俄蒙三国交界地区。呼伦贝尔沿边有8个国家级口岸,占到内蒙古自治区边境口岸总数的一半。目前,呼伦贝尔市正在加快构建以满洲里口岸为龙头,中俄黑山头、室韦口岸,中蒙阿日哈沙特、额布都格口岸为两翼,海拉尔航空口岸为中心的口岸格局,成为国家向北开放的前沿阵地。

编辑: 王丹蕾
关键词: 海拉尔;室韦口岸;航空公司;呼伦贝尔市;国际航线

1993年 6月7日:国务院批准开放海拉尔航空口岸

1993年6月7日,国务院批准开放海拉尔航空口岸,成为内蒙古自治区第一个连接俄罗斯的国际航空港。海拉尔航空口岸位于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国际机场,是内蒙古自治区开放最早、执行正式国际航班最多的航空口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