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今年全年贷款总额预计达25亿美元

2017-09-0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日消息(记者刘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新办昨天举行吹风会,财政部国际财经中心主任周强武透露,预计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今年全年贷款总额将会达到25亿美元左右。2017-9-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即将拉开帷幕。财政部国际财经中心主任周强武介绍,金砖国家将推动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向前发展。

  周强武:金砖银行是我们金砖五国共同的“Baby”。我们在融资方面,也取得了阶段性的进展,首先在中国的资本市场上,发行了30亿人民币的绿色债券。去年一年批了7个项目,总共金额达到15.5亿美元,所有的项目都是可持续发展项目。金砖开发银行成立了非洲区域中心。我们将为金砖五国申请金砖银行的贷款项目,提供项目准备金。

  他透露,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预计2017年全年,贷款总额将会达到25亿美元左右。此外,国家发展改革委对外经济研究所所长叶辅靖指出,目前,金砖国家普遍面临稳增长、调结构的双重压力,以及复杂、严峻的国际政治经济环境。下一步,期待金砖国家在发展战略对接等方面加强合作。

  周强武:各国要考虑打造创新联盟、技术交易平台、推动联合创新。在金砖国家机制下,可以推动“一带一路”倡议与金砖各国战略对接,共同推动经贸大市场、金融大流通、设施大联通、人文大交流。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申明宽
关键词: 金砖国家;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全年贷款总额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今年全年贷款总额预计达25亿美元

国新办昨天举行吹风会,财政部国际财经中心主任周强武透露,预计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今年全年贷款总额将会达到25亿美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