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让金砖合作之树更加枝繁叶茂——写在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即将召开之际

2017-09-03 19:25:00来源:新华社

  这是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及周边城区(8月26日摄)。

  16年前,吉姆·奥尼尔捕捉到新兴市场的崛起态势,首创“金砖”一词。

  16年后,这位西方经济学家慨叹,金砖发展进度“远远超出我当年的预测”。

  这是一个求和平、谋发展、促合作的追梦故事。从概念到具有影响力的多边合作平台,金砖机制已然成为国际舞台上的一支重要力量。

  9月3日至5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将在中国厦门召开。在金砖合作开启第二个“金色十年”的历史关口,中国将担负起继往开来的重要责任和使命。

  深化金砖伙伴关系,开辟更加光明未来。世界风云激荡之时,人们更加期待作为轮值主席国,中国更好地凝聚金砖力量,发挥引领作用,推动金砖航船继续破浪前行。

  新华社记者 姜克红 摄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周边城区;金砖合作

让金砖合作之树更加枝繁叶茂——写在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即将召开之际

这是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及周边城区(8月26日摄)。16年前,吉姆·奥尼尔捕捉到新兴市场的崛起态势,首创“金砖”一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