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省首个智能辅助机器人教练投入使用

2017-06-15 14:48:00来源:新蓝网

  记者近日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浙江省首批成功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实现智能辅助学驾的教练车正式在嘉善正式投入教学应用。这几天,在嘉兴市安通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的科目二训练场地上,三辆车顶装有两个“小耳朵”的教练车正在有序训练中。

  “智能辅助机器人教练”集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大数据、智能传感、互联网+等技术于一体,通过在教练车平台上集成部署智能教学系统与主动安全防控系统等,将AI人工智能运用于驾驶培训。整个训练过程中人机交互,语音+视频即电子教练,在训练过程中即时用语音+视频进行研判纠错,在练习完成后,语音+视频评判训练结果与分析,电子教练俨然已经成为一名称职、省心的助教,可在场地训练时全面替代人工教练对学员开展教学。

  从教学本身来看,“智能辅助机器人教练”拥有强大的智能教学手段,其中包括标准化课程、本地化培训、人性化指导以及素质化教学。与以往人工教学不同的是,“人工智能教练”能够按照本地驾考的具体要求,设置统一标准的教学内容,不仅保证了教学要求的统一性,而且还能有效提高教学质量。

  据了解,目前驾校学员年龄层次日趋年轻化,原有“一师带四徒”的教学模式满足不了学员的各项需求,运用互联网学习平台学习的方式越来越普遍。为了能更好的服务驾考学员,提高教学质量,我校从实际出发,从去年7月开始着力打造“互联网+驾培”新模式,经过近一年的试验、应用与改进,“智能辅助机器人教练”目前正式投入教学应用。(记者王晓玲 通讯员夏雪婷)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智能;教学系统;机器人

浙江省首个智能辅助机器人教练投入使用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浙江省首批成功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实现智能辅助学驾的教练车正式在嘉善正式投入教学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