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太原:光盘行动见成效 餐桌浪费有改观

2017-06-03 18:00:00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四年前,为了减少舌尖上的浪费,“光盘行动”在全国掀起一股餐桌新风。那么现在,光盘行动效果如何,我们的记者探访了山西太原市内的一些饭店。一起去看一看。

  晚上7点,记者来到太原市内的一家饭店,大厅内举办的一场答谢聚餐活动已经结束,饭店服务员正在清理餐桌,一些餐桌上没有吃完的食物被直接倒掉。

  据服务员介绍,平时他们都会提醒顾客打包没有吃完的食物。而且据他们观察,就餐后将尚未吃完的食物打包的顾客越来越多。为了提倡顾客合理点餐、不浪费食物,饭店也布置了号召顾客“光盘”的提示标语;而且为了方便消费者点餐,饭店也推出了半份菜。

  随着光盘节约意识越来越强,回收餐厨垃圾的工作人员的活也比之前少了很多。

编辑: 龙明洁
关键词: 光盘;餐桌;行动效果;点餐

山西太原:光盘行动见成效 餐桌浪费有改观

四年前,为了减少舌尖上的浪费,“光盘行动”在全国掀起一股餐桌新风。晚上7点,记者来到太原市内的一家饭店,大厅内举办的一场答谢聚餐活动已经结束,饭店服务员正在清理餐桌,一些餐桌上没有吃完的食物被直接倒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