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苏国霞

2017-11-30 14:58:00来源:央广网

  苏国霞简介:

  自1991年初进入扶贫系统工作,长期从事扶贫政策研究,访问过300多个贫困县。

  长期参与扶贫开发重大决策制定和重要文件起草工作。主要成果包括:(1)《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2011-2020年)》(中发[2011]10号)起草组总协调员,主要执笔人。(2)《关于创新机制扎实推进农村扶贫开发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3]25号)起草组负责人,主要执笔人。(3)参与起草《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中发[2015]34号)。

  先后参与组织扶贫开发重大综合性课题,执笔完成课题报告。主要成果有十八大报告起草组委托的《贫困地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推进城镇化问题调研报告》,十八届五中全会文件起草组委托的《“十三五”时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存在的“短板”问题及对策研究》,为中央决策提供重要参考。

  多次主持世界银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亚洲开发银行等国际组织与扶贫办联合开展的课题,参与相关投资项目的可行性研究、设计和评估。主要成果是 《中国战胜农村贫困》,由世界银行以中英文两种文字出版。

编辑: 赵亚芸

苏国霞

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司长、新闻发言人。自1991年初进入扶贫系统工作,访问过300多个贫困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