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庄可柱:“能打胜仗”成为官兵发自内心的价值取向

2017-03-11 14: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1日消息 今天(11日)中午13点,全国人大代表,中部战区副司令员兼中部战区空军司令员庄可柱做客中央台,对话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军事中心记者李琳,解读空防管理及空军装备新动向。

  那么,通过一系列举措,部队取得哪些进步和收获呢?庄可柱司令员认为,进步和收获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体现在思想观念上,“能打胜仗”成为官兵发自内心的价值取向。去年,中部军区涌现出许多爱军精武、感动军营的先进典型,比如,前面提到的“金头盔”“金飞镖”获得者、夫妻飞行员、博士夫妻等,事迹都非常感人。

  二是体现在能力素质上,大力开展“双学”活动,就是“争当学习型飞行人员、争创学习型飞行大队”活动,广大官兵积极性非常高,部队学习力、创新力、研究力不断提高。去年,全区共有300多人次,因在考核竞赛、战法创新方面等成绩突出,受到军委、战区、空军和本级表彰奖励。

  三是体现在作战能力上,去年,根据上级指示,战区各兵种部队多次参加实兵实弹演习、轮战驻训、边境侦察和东海、南海战巡,多次执行全国“两会”、G20峰会等重大活动空中安保,以及科研试验、抢险救灾、国内外紧急空运等重要任务,均出色完成,受到上级充分肯定,经受住了实战考验。

编辑: 朱琪
关键词: 庄可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