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福田:重视少数民族文化的研究弘扬和开发

2017-03-10 14: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0日消息 面向未来,旅游产业如何与生态协调发展?新时代下,蒙古马精神将书写怎样传奇?今天(10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郑福田做客中央台,与您一同倾听壮美内蒙的发展脉搏。

  除了天地辽阔、风景多、气候好等自然优势之外,内蒙古的文化底蕴也很深厚,发展旅游+文化前景非常广阔。赤峰有8000年的人类文明史,是草原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内蒙古有很多文化旅游的牌可以推出。

  郑福田表示,从理念上重视少数民族文化的研究弘扬和开发。使历史文化活起来,中华民族的文化是多元一体的文化,历史上华夏大地上繁衍升息的各民族,包括边疆地区的,像匈奴、鲜卑、契丹、女真、蒙古、满这些少数民族文化都是聚合中华文明的珍贵血液。内蒙古有元上都、辽上京,这些都在内蒙古境内,蒙元文化还有契丹辽文化。

  内蒙古自治区这几年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做的选题都涉及文化方面,重视少数民族文化的研究弘扬开发,使历史文化火起来成为旅游的资源。我们力图探讨如何依托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梳理阐释以历史文化为基础具有草原特色历史文化体系,从而为形成草原历史文化资源,开发草原历史文化资源并举推进文化旅游大局的建设。

  重视草原文化的研究弘扬开发,让草原文化活起来,中华文明整体其主要源流和组成部分,从地理位置上而言,包括自南而北的长江文明、黄河文明还有不可忽略的草原文明,内蒙古大地是草原文明的产生的土壤,历代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民创造并不断丰富草原文明。

  此外自治区还成立旅游发展委员会,我们认识的不断提高,统筹规划打造核心景区精品旅游线路。另外提升限制,用互联网+的形式来推进发展,不断的加大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和人才培训。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旅游;产业;少数民族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