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王志刚:站在科研人员立场和角度上切实制定政策

2017-03-07 14: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7日消息 从改善生活的中国高铁,到方便出行的共享单车,从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到体制机制不断完善……2017年,科学技术部将怎样深入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如何保障科研人员名利双收?科学技术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今天(7日)做客中央台,解读最新政策,回应热点话题。

  调动科技人员的积极性,让科技人员更有获得感,《关于实行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分配政策的若干意见》与这方面工作有关。

  王志刚介绍,意见已公开,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对象增加。过去科技知识更多以自然科学为主,此次在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的分配制度改革中有不同的分配方式,包括成果转化收益方面的分配,横向课题在完成课题之后如何使用经费,如何产生自己的收入,纵向课题在管理和使用方面都有相关规定。今年这方面更具体在可操作方面细化。要听大家意见,特别是科研人员、以及准备创新的人的意见。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科研人员;积极性;社会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