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王志刚:科技促在民生及国家安全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2017-03-07 13: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7日消息 从改善生活的中国高铁,到方便出行的共享单车,从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到体制机制不断完善……2017年,科学技术部将怎样深入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如何保障科研人员名利双收?科学技术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今天(7日)做客中央台,解读最新政策,回应热点话题。

  王志刚介绍,改革的目的是让科技为经济社会发展、民生和国家安全等发挥更多核心关键作用。两弹一星、载人航天、探月、航母、歼20、运20等是大的方面。摩拜单车,像互联网、脸部识别是小的方面,科技带来的是国家竞争力提高。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表示科技是强国之基,是民族进步之魂,要放在国家工作全局的核心位置。把科技放在重要地位抓,我国发展就有了更强的竞争力和更高的综合国力。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科技;民生;改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