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人大代表闫希军:中药国际化要重视传播文化

2017-03-13 20: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3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报道,3月13日,全国人大代表、天士力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闫希军做客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2017两会高端访谈《企业家说》时指出,中药走向国际化要重视传播文化。

  闫希军表示:“一个国家的文化要想得到其他国家的认可,必须有一个载体。一个国家用法律批准了你的药品,等于你这个药和这一国家一部分人的健康、生命产生了关系,也等于它从法律上认同了你的文化,认同了你的科技创新技术、标准和能力。因此只要产品走出去了,它就能使每个人感受到这种文化为其带来的价值。”

  而谈到“走出去”的战略时,闫希军说:“我们要分三步走:一个是走出去,要体现我们中国企业家和科学工作研究者的精神;再一个就是要走上去,也就是我们的技术能力能够走上去,和西方国家现代医学标准体系相融合;再一个就是走进去,使我们的产品能够通过申请国的法律,让它们的国民能够用上我们的产品,为他们提供健康的保障。”

编辑: 李岸
关键词: 闫希军;企业家说;中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