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人大代表闫希军:中药国际化要形成“三足鼎立”模式

2017-03-13 19: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3日消息 3月13日,全国人大代表、天士力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闫希军做客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2017两会高端访谈《企业家说》时表示,中药国际化要形成“三足鼎立”的模式。

  目前,中医药的发展已经达到战略性的高度。去年2月份,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的印发,明确未来15年我国中医药事业发展方向和工作重点,并且明确提出要加快中医药的国际化进程。

  闫希军表示:“国际化是个大目标,可以说中医‘基础在中国、目标在国际’。中医来自于几千年积累的经验,是中国‘人体实验’几千年而得来的经验科学体系。我们要寻求新的目标,就是走出去。我们通过美国FDA的批准,以复方丹参滴丸为代表的现代中药探出了一条新路,并通过这一过程寻求中药的规模化发展。中医要走出去,形成今天人类共享医学,形成三足鼎立的状态。目前,全球的药类分为三种:中药、化学药和生物药,只有中国囊括了三种,而全球其他的发达国家都只有两种。我们通过这条路,使中药成为世界现代的医学体系治疗疾病的第三种,形成了三足鼎立的模式。这更要求我们必须创新,必须国际化。”

编辑: 李岸
关键词: 闫希军;企业家说;中药;国际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