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人大代表、天士力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闫希军

2017-03-12 15:41:00来源:央广网

  闫希军,中共党员,管理学博士,主任药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现任天士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并任第十一届、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等职。

  上世纪90年代初,闫希军先生在解放军第254医院工作期间,积极投身于中医药的创新开发,自主研制成功复方丹参滴丸、养血清脑颗粒等现代中药产品。1994年,创办天津天使力联合制药有限公司。1998年,积极响应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关于军队不再从事经商活动的重大决策,率领战友集体转业,创立天士力集团。2002年,天士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上市,企业发展走上了资本快车道。

  天士力控股集团在闫希军的带领下,从一个古老的传统产业领域走出了一条高新技术产业化的发展道路。他始终坚持把自主创新作为企业的生命线,推动中医药科技创新,打造完备的现代中药产业链和先进技术制造平台,全力推进中药国际化进程,实现了天士力的跨越式持续发展。天士力控股集团现已发展成为涵盖现代中药、化学药、生物药、特色专科医疗、保健品、健康食品、化妆品、安全饮用水、生物普洱茶等领域,集科研、制造、物流为一体的大健康产业集群。“天士力”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闫希军带领天士力控股集团全体员工,从1200万元起步,2016年,资产总额达492亿元,销售额达304亿元,累计利税238亿元。使天士力控股集团成为中药现代化、国际化的排头兵,综合实力位居行业前列。

编辑: 李岸
关键词: